【场景】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正式启用诉讼费扫码支付
2018/3/22 13:23:36

传统的立案方式,当事人或者律师往往因为所带的资料不齐全,需要多次往返法院来补充材料,令当事人即跑冤枉路又增加了诉讼成本。3月21日,在区政府、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二七法院正式启用诉讼费扫码支付,这是全市基层法院首家开通此功能。这项便民新举措让来二七法院立案的群众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缴纳诉讼费,再也不用法院、银行两头奔波,极大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在开通诉讼费扫码支付的同时,二七法院还进一步加强网上立案工作近年来,二七法院在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这条路上不断创新实践,为的是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二七法院多功能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蕾介绍说:“当事人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可直接将材料进行上传,只需几分钟就可上传成功。随后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缴费,便可成功立案。这样无论是律师还是普通市民只要有网络,无需往返法院,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立案。并且不受上班时间的限制,随时可以提交诉讼材料。如果对网上立案操作不熟悉的当事人,也可到二七法院多功能诉讼服务大厅的自助立案区域在工作人员上午帮助=指导下完成立案。”

市民李女士因为一起劳务纠纷来法院要求立案,在没来之前只是听朋友说法院缴纳诉讼费特别特别麻烦。这次来法院立案,她甚至都在做好银行、法院跑三五个来回的心里准备。在得知二七法院能够二维码缴纳诉讼费后,李女士十分惊讶,她万万没想到整个缴费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办理好了。她由衷的感慨这个做法实在太与时俱进了,真的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