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堂步入“无现金时代” 信徒无需现金捐赠
2018/3/22 14:23:10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随着教堂“奉献盘”步入电子时代,英国国教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非接触式捐赠,信徒不再需要使用现金即可完成捐赠。这既便利了信徒,又体现着教会的与时俱进。

2017年,英国国教在40座教堂测试了电子支付系统,测试结果表明:电子支付终端机器充电一次,便可支持500次捐赠支付。尽管绝大多数信徒仍然习惯排队使用现金捐赠,但英国国教教堂步入“无现金支付时代”已是大势所趋。目前,为方便教区居民,节省捐赠的时间,1.6万处教堂或英国国教会宗教场所已推行“英国国教会”支付应用。信徒可自由选择苹果支付,谷歌支付,芯片支付及PIN支付等多种方式。

英国国教每年接受教民捐款多达5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2亿元),而在举行婚礼、葬礼、洗礼、教堂音乐会等活动时,又往往会忽略“奉献盘”的准备。“非接触式捐赠可以解决这一切问题,”英国国教教会管理人员约翰·普勒斯顿如是说道,“如今,支付手段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教民,特别是年轻的教民不再随身携带现金,我们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使每位信徒充分表达自己的信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