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将推行微信扫码乘车 实现先乘车,后付费
2018/3/26 15:43:42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近期,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将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以后市民游客在济南乘坐公交车又多了一种选择。

去年9月20日,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乘车码乘车,乘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刷码乘车成为乘客出行新选择。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6个月,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在使用过程中,还有乘客对如何使用腾讯扫码乘车不太熟悉,过去一段时间,有许多乘客向公交部门来电咨询腾讯乘车码在18路公交车上的使用方法。据了解,近期,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将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为此,济南公交部门整理了使用方法,请广大乘客进一步了解腾讯扫码乘车相关知识,以方便乘客出行。

具体到使用方法,用户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时,可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下拉微信聊天框点击“腾讯乘车码”,并打开相关城市的乘车码后,即可通过公共交通工具的扫码口进行扫描。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化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

相关新闻

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已上线,月底前可享半价

除了微信扫码乘车外,从今年1月10日起,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正式上线济南,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可刷支付宝乘车。

具体的步骤是:打开支付宝首页,找到“更多—城市服务”,领取支付宝乘车码,点击“立即开通—领卡成功”,支付宝乘车码自动生成之后,便可直接使用,扫码支付乘车。开通后再次使用的时候,你就可以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在手机下方找到“乘车码”进入,然后扫码乘车。

此前,支付宝联合济南公交推出了一项优惠政策:从3月12日到31日,在济南乘坐公交车使用支付宝支付可享受五折优惠。活动期间,每人最高可享受15笔优惠,更多具体规则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内查询;4月份,市民刷支付宝乘公交,每人每天一笔随机立减,最高享免单。

除了扫码乘车外,从3月1日起,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绿色出行卡分为10日、15日、30日三种类型,价格分别为60元、70元和100元,乘客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类型,绿色出行卡具有不限次数、不限本人、不限自然月等特点,并且持卡人可随意乘坐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公交部门初步统计,从1日开始,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以来,8天时间办理量将近12000多张,乘客使用绿色出行卡近12万人次,充分说明了这项惠民措施得到了乘客的认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