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18/4/2 9:38:49

2018年3月30日,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连召开。联盟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理事单位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联盟主席、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陈波,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傅国文及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郭全明主持。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陈波

陈波主席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刚刚结束的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金融工作的要求,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关于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陈波主席指出,为符合监管要求,联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要始终坚持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时刻牢记使命,围绕党和国家在金融领域的工作部署,针对移动金融领域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国文

傅国文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的价值观,以“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金融反腐与修身”等主题为与会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结构中的地位,联盟要落实十九大精神,在移动金融领域中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监事长/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鸿波

王鸿波监事长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监事工作报告,并宣读联盟2017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班廷伦

班廷伦秘书长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对2017年央行政策传导、团体标准体系建设、产业创新和交流、联盟党建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联盟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行卡与电子支付技术管理处解读条码支付相关技术规范,深入剖析条码支付存在的技术风险,对条码生成、识读与解析、条码风险防范能力分级、受理终端等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了讲解。

胡达川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发布了2017年度移动金融产业报告。报告从产业概况、产业现状、机遇与挑战、产业展望和专题等方面对2017年移动金融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报告由联盟秘书处组织商业银行、银行卡组织、手机厂商、智能卡厂商等多家机构共同编撰完成。

副主席单位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理事单位中电玺客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向大会作了数字货币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关于贵阳移动金融联合创新示范基地的提案工作汇报。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章程》的修订条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