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扫即缴” 郑州机场旅客缴纳行邮税可扫码支付
2018/4/8 9:07:44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4月5日起,从郑州机场通关的进出境旅客,除使用现金缴税、银联刷卡等传统方式支付外,还可以使用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完成行邮税缴纳业务。

当日,一名旅客在现场海关关员的指引下,运用POS机扫描微信付款二维码,对需征税的物品缴纳行邮税款,“即扫即缴”,整个征税手续办下来用时不到3分钟。

今年一季度,郑州机场进出境旅客达47.86万人次,同比增长55%。面对进出境旅客人数的迅速增长,郑州海关积极与银行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结合目前的主流支付方式,更新了旅客通关现场缴税专用POS机,实现了旅客行邮税缴纳移动支付功能,拓宽了缴款渠道,提升了通关效率,为进出境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