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被要求付手续费,消协:可投诉
2018/4/11 9:08:39

如今,很多市民在消费时都喜欢通过微信支付,长春市民齐先生同样如此,8日,他在乘坐出租车时,便要求微信支付,而出租车司机也提出了要求,加收0.5元手续费。“微信提现收0.1%手续费,这的哥收得为啥比微信多?”齐先生认为这钱收的不合理。

乘客:多收0.5元手续费

8日17时36分,长春本地知名博主 长春西门大官人发布微博,“网友打车被收了五毛钱提现手续费,你们遇到过吗?”随同微博,还有四张图片,其中有一张图片中的二维码上方写着微信支付加收0.5元。

10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齐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是8日17时左右,他在融创上城上车,在前进大街与南四环交会下车。“上车时我就发现了这个要求,问司机,司机就说这0.5元是提现手续费。我当时忙着打电话,就没有多问,下车就多给了他0.5元。”齐先生说。

齐先生认为,微信提现的手续费是0.1%,1000块钱才1元钱,他打车花了12元,就被收五毛钱的手续费,不合理。

公司:钱可返还对乘客道歉

了解到齐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记者立刻联系到这辆出租车所属公司华能公司。

接线人员表示,微博上的事情他们已经了解,而且已经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服务行业不可以这么做。

“我们出租车是为乘客服务的,我们必须要更好的提升我们的服务,但是我们公司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条例,因此不能对司机或者车主进行相关处罚,只能批评教育。其实现在很多饭店也有这个手续费,包括银行跨行不还有手续费吗?可事情出现在我们的车上我们就得制止。”接线人员说,对乘客造成的损失,公司可以返还,同时对乘客道歉。

运管:希望公司细化制度

随后,记者拨通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没有听说过有这方面的条例。对于此事,她希望各个公司规范并细化对车主和公司的管理,使得服务最优。

“现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网络支付方式越来越多,而目前的一些规定还是多年之前制定的。”工作人员说,各出租车公司,作为车辆的主体,应该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制度越完善,服务越优质。

消协:消费者拨打热线举报

同日,记者首先采访到吉林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公平交易权中写道,关于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消费者有权要求生产经营者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法规或按质论价,商品价格或服务费用合理,不因乱涨价或乱收费而受到经济利益损失。“消费者可以向消协反映此事。”邱律师说。

随后,记者采访到长春市消协秘书长钟萍,钟萍表示,司机的行为已经侵犯到消费者的权益,正常微信提现的手续费是1000元收1元钱,结果消费者12元就被收了5毛钱,消费者可以拨打消协热线,进行举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