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思隆达通过中金国盛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
移动支付网 2018/4/11 9:47:25

热烈祝贺太思科技通过中金国盛认证,构建全球化、多功能、高安全性的移动金融安全认证平台

2018年3月15日,太思隆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思隆达”)正式获得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

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宣布,太思隆达提交的SIMoME VAULT 1.0(包含薄膜SIM卡及内嵌式安全芯片-eCoffer两种封装型式)通过中金国盛认证中心授权的检测机构-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进行安全载体(SE)检测,并获得中金国盛认证中心认证(证书编号:CFNR201802210004),符合《JR/T 0089.1-2012中国金融移动支付安全单元第1部分:通用技术要求》、《JR/T 0089.2-2012中国金融移动支付安全单元第2部分:多应用管理规范》、《JR/T 0098.5-2012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检测规范第5部分:安全单元(SE)嵌入式软件安全》、《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实施规则安全载体(SE)》(V2.0)标准。

SIMoME VAULT 1.0通过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充分证明该产品和系统的持续标准符合性,实现与中国人民银行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MTPS)的无缝对接,也充分体现认证机构对薄膜SIM卡产品的高度认可,为移动金融领域新添了一个跨平台的解决方案,成为助力推动国内移动金融服务发展的生力军。

随着移动支付的迅速膨胀,手机终端的安全性成为了一个不得不迅速面对的行业性问题。建行与华为首推手机金融盾安全移动支付服务,将手机金融盾应用在新版的企业手机银行中。此前,华为便推出了inSE的安全解决方案,将安全芯片集成到主芯片中。不久前浦发银行也联合中国移动推出了基于SIM卡的手机SIM盾,将安全认证数据放置在SIM卡中。金立内置安全双芯片也通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符合EAL6+和《安全芯片密码检测准则》二级要求的内置安全加密芯片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无论哪一种解决方案,都存在一些推广难点,要么客户需要购买特定品牌的手机或选择内置了特定芯片的手机品类,要么客户要选择特定的运营商,亦或者客户要携带额外的安全认证设备。

随着太思隆达SIMoME拿到中金国盛认证,其研发的薄膜SIM卡及内嵌式安全芯片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方案的痛点,企业客户通过发布价格相对低廉的薄膜SIM卡或内嵌太思安全芯片,即可独立发行安全卡片,实现高安全性的移动支付。这样,企业的发卡成本低,企业面对的C端客户也无需在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家中做出唯一性选择,兼容性和接受程度更高。

同时,拥有多个国家专利的太思薄膜SIM卡,已经成功与国内运营商达成合作,即将在国内发行一卡多号服务,以解决iPhone客户双号,安卓客户多号的需求。此外,太思隆达还拥有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流量资源,真正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多个运营商全球服务的能力。

基于上述能力,太思隆达一方面具备独立发行带有国内国际码号及金融行业安全证书的超级SIM卡,另外一方面,合作伙伴也可以选择与太思隆达合作,将金融认证能力集成在薄膜SIM卡中,形成合作伙伴自己的产品和运营能力,向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兼容性的多元化的安全与通信服务。

关于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

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是中金国盛认证中心依据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技术标准》而设立的一项认证制度,经过国家认监委批准于2014年开始实施。该认证制度通过对移动金融业务中关键环节产品的检测认证,对通过检测认证的机构证明由中金国盛认证中心颁发认证证书证明其相关产品的标准符合性和安全性,并在证书有效期内对获证机构相关产品进行监督审核,确保其持续符合。中金国盛认证中心作为辅助社会监管、推动标准落地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开展移动金融技术服务认证,致力于推动移动金融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关于太思隆达

太思隆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太思科技旗下企业,拥有并继承太思科技多项专利及授权。太思隆达取得SIMoME®专利技术,成为国内移动互连服务与跨产业垂直整合厂商,提供移动银行、Mobile eID、信息保密服务(Secure Messaging)、保密物联网(Secure IoT)、Duo-SIM(一机多号)等解决方案。太思科技研发的slimduet®平台通过APP提供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漫游替代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