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交银联IC卡闪付、手机云闪付、扫码乘车陆续上线
2018/4/14 17:30:10

昨日起,东莞公共交通银联IC卡闪付功能上线。市民只要持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滴”一下就可以扫码支付车费。而一周后,苹果手机的云闪支付也将上线。

市区千台公交完成升级

一直以来,东莞市民搭乘公交车只能凭现金或者东莞通,对很多已经“抛弃”了钱包的市民来说,颇感不便。近日,在人民银行、银联、东莞通公司的多方努力下,银联IC卡闪付、手机云闪付、东莞通APP二维码扫码乘车等银联移动支付功能将陆续上线,这标志着东莞通公司推动银联移动支付在“智慧交通”领域应用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自今年1月东莞通公司通过金融标准系统改造正式发行银联标准东莞智慧通卡,并在市内14、17、59、C1四条一票制线路试点银联IC卡闪付、扫码乘车等功能受到良好反馈的基础上,不断加快系统优化、机具升级工作,于近日完成市区1000台公交刷卡机具金融标准升级改造工作。

7月前完成全覆盖

改造后的刷卡机具在原来仅能接受东莞通卡支付的基础上,同时可兼容银联IC卡闪付、手机云闪付、东莞通APP二维码扫码乘车等支付功能。一系列新的支付功能都具有反应快、免圈存等特点,灵活多样的支付方式可以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出行支付需求。

根据东莞通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本月11日,东莞通APP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上线,本月13日银联IC卡闪付功能上线,本月20日手机云闪付功能上线。

在完成市区公交刷卡机具改造的基础上,东莞通公司正积极协调镇区及跨镇线路公交刷卡机具的升级改造工作,力争在7月前实现公交车银联移动支付全覆盖。同时,东莞通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轨道2号线的升级改造工作,年内实现地铁的银联IC卡闪付和手机云闪付支付。

目前,首批与东莞通公司合作的银行有工商银行、东莞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和华夏银行,其他银行的信用卡也将陆续开放上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