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融宝多名用户账号被封 曾被互金专委会提示存风险
2018/4/16 9:50:01

4月15日,银融宝投资者向蓝鲸财经反映,近日发现平台账号被封,客服声称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解封账号。部分投资者向816尾号的账户汇款后,客服要求再补充税款。已有多名投资者反映有类似情况发生,其账号被封无法提现。

银融宝官网显示,其已运营2868天,且平台由北京宏观可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观可嘉)和中汇德(北京)投资基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汇德)联合打造,并晒出两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工商信息显示,宏观可嘉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法人为蔡顺波。中汇德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为赵元荣,股东为自然人段飞、户素芳和赵元荣。

3月,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互金专委会)发布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三十三周-关于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收益率过高的巡查公告曾指出,银融宝等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标的金额巨大,且均宣称日化收益,收益率过高,风险突出。

互金专委会公告重的图片显示,银融宝的“尼日利亚Canaangate炼油厂项目”产品,日化收益为3.16%,担保机构为厚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按日化推算,其年化收益可达1153.4%。互金专委会称银融宝、财富理财、爱上投资以及今联投资经验模式存疑。

根据投资者提供的信息,其在平台充值时,都被要求通过微信支付,转账需扫描的二维码的主体为北京恒天玉美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