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时代,如何寻找安全风控与用户体验的平衡
移动支付网 2018/4/16 13:19:51

过去十年,中国金融业经历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从增加值占比来看,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07年的5.62%快速提高到2017年的7.95%。同期我国工业增加值占比则快速下滑,从2007年的41.33%不断下滑至2017年的33.85%。易观分析认为,以科技/技术创新,替代传统的土地、资本和劳动等生产要素投入,同时与金融改革实现协同效应,是产业升级及经济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根本保障。

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从最初的金融IT阶段、互联网金融时代,进阶到如今的金融科技时代。

不仅互联网企业、金融科技公司需要全力提升自身的金融科技创新水平,研发更加智能的金融产品,传统金融机构比如银行,也在加速向智能化、轻型化方向转型。

“金融科技”时代,其实是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各类先进技术,实现金融行业在资产特性、交易机制、组织方式等方面创新发展的一种新业态。正如易观分析所言,随着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多点融合发展”在未来将成为常态,而在升级转型过程中标准与非标准的界限融合将催生出更多的新机会,同时这些新技术将成为壁垒性竞争力。

金融科技创新的高风险性,不确定性,以及强烈的外部性特征,其实契合金融发展本质。

因此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安全风控、安全防御技术将成为企业真正的命脉,同时也是专注于金融科技安全企业的契机。但是金融科技无论如何创新发展,最终还是需要面向消费者的产品,需要通过市场的考验。那么,在技术变迁带来的市场革新和变化下,如何从用户视角出发、把握金融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机会?如何在“全面提升风控水准”与“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之间寻求平衡?物联网时代,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机会在哪里?

蚂蚁金服安全生态运营总监、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副秘书长宋宠,将于4月24日在“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做主题为《用户之眼看金融业的科技未来》的演讲,看企业如何以用户视角寻找金融发展机遇。

【嘉宾介绍】

宋宠,蚂蚁金服安全生态运营总监。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副秘书长

2006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曾先后服务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站、国际站、速卖通,以及蚂蚁金服集团:B2C事业部、O2O事业部、安全事业部等多个BU;于市场、运营、品牌等多个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蚂蚁O2O/B2C运营&市场体系搭建者,曾带领团队拿下“快的&滴滴之战”、“便利店扫码之战”,提出并建立支付宝用户“安全感”品牌。现任蚂蚁金服大安全事业部-生态运营总监,带领团队推进IFAA联盟的品牌、运营、市场等工作;及以“蚂蚁安全响应中心”为核心,覆盖蚂蚁金服&蚂蚁开放体系100万商户安全的生态蓝军体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