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福建省推广医保定点药店移动支付无卡结算功能
2018/4/19 10:23:33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获悉,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在省本级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可通过手机进行结算支付。

“为了给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医保个人账户购药结算服务,中心开发了‘互联网+’医疗保障的定点药店移动支付无卡结算功能,实现参保人员药店医保互联网无卡结算。”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中心已于16日进行药店系统提示升级,部署药店移动支付无卡结算功能。

据了解,“互联网+”医疗保障的定点药店移动支付无卡结算功能的操作并不复杂,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身份验证及绑定。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通过医保结算码,完成医保个人账户的购药无卡结算。

省本级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可登录省医保中心网页下载《医保定点药店移动结算操作指南》(网址为http://ybzx.fjylbz.gov.cn/),详细了解无卡结算的绑定验证和药店结算操作指南。

记者还从福州市医保局了解到,福州市目前正在抓紧研发此项服务,届时市本级医保参保人员也将体验到医保无卡结算的便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