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7家获得支付牌照的非银行机构
2018/4/19 10:31:39

2014年12月,越南国家银行(SBV)发布了第39/2014/TT-NHNN号通知,其中规定了越南的银行和非银行组织必须遵守的一系列规则,以获准提供支付中介服务,如电子支付门户、现金收款和支付服务、电子汇款服务和电子钱包服务。

在此框架下,在越南提供此类服务的组织必须申请许可证,并且必须遵守有关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和安全等一系列要求。许可证自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十年。

到目前为止,SBV已向27家非银行机构授予许可证:

1.越南国家支付公司(NAPAS)

成立于2004年,2016年4月2日越南国家金融交换公司(Banknetvn)在完成对Smartlink card公司的并购后,将其实体名称更名为越南国家支付公司(NAPAS)。

NAPAS是越南国家银行(SBV)授予的在越南提供交换和电子清算和结算服务的第一家独特的支付中介服务提供商。NAPAS的大股东包括SBV和越南的15家大型商业银行。

NAPAS正在经营和管理一个银行间的连接系统,拥有16,800个ATM机,220,000个POS机,国内43家商业银行的9,000万张国内卡以及在越南经营的外资银行。NAPAS还为200多家航空公司、电信公司、酒店、旅游和其他电子支付服务商提供电子商务服务。

由于越南国家银行任命其实施完整的零售支付基础设施,NAPAS正在为整个市场实施和建立国内芯片卡的标准,为零售交易建立电子清算自动化系统:ACH研究,为越南非现金支付的发展提出解决方案。

2.越南支付解决方案股份公司(VNPay)

VNPay是2007年3月成立的,是越南电子支付领域的领先公司。凭借其在金融领域,包括银行、信息技术和电信的核心业务领域,VNPay向40多家银行、5家电信公司和数千家企业提供服务,提供各种简单便捷的支付解决方案:手机银行、VNPay支付网关、网上购物(VnShop)、电子商务网站Vban.vn、机票预订(VnTicket)、充值服务(VnTopup)、短信银行、账单支付服务(VnPayBill)、电子钱包(VnMart)等。

3.MoMo

在线移动服务股份公司(M_Service)是MoMo的运营主体。MoMo是越南移动电子钱包服务的领先供应商,OTC现金转账服务和支付平台。通过与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MoMo作为越南人民金融服务的长期提供者,特别是在偏远地区。

MoMo电子钱包拥有超过100万用户,为客户提供超过100种便捷服务的付款体验。尤其是,MoMo拥有遍布全国45个城市和省份的5,000多个金融交易网点。到目前为止,已为350万客户进行了数千万次交易,该社区正在不断壮大。

4.BANKPAY

BANKPAY是由Viet Uc在线服务股份公司运营的在线支付公司。

5.Vietnam Online

越南在线——由越南在线服务贸易股份公司运营,是越南最早的旅游网站,提供机票预订、火车票预订、酒店预订、邮轮旅行预订、特别假期套餐、城市旅游和国家旅游安排等服务。

6.Payoo

越南联合网上服务公司(Viet Union Online Services Corporation,简称VIET UNION)是数字支付解决方案Payoo的运营商,于2008年1月14日成立。

西贡投资集团(SGI)和西贡电信公司(SaigonTel),南越商业股份银行(Navibank)是其投资人。

越联在Payoo电子钱包在线支付系统的开发上取得长足的进步,凭借在信息技术、金融和银行业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力资源团队,越联已逐步稳定其市场地位。Payoo电子钱包是越南最受欢迎的在线支付支持工具之一。

7.VIETNAM ESPORTS

越南E体育发展股份公司(VIETNAM ESPORTS),是一家提供名为AirPay的手机支付和名为Ocha POS的POS系统的电子公司。

8.ECPay

电力和电信支付解决方案股份公司(ECPay)是越南的一家支付服务提供商,负责运营越南电力的电费支付网关。

9.Zalo Pay

ZION公司(ZION)经营数字和移动支付解决方案123Pay和Zalo Pay。Zalo Pay是一款具有许多功能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专为满足生活和商业需求中的付款而设计。有转账、支付和钱包等功能。可以安全地将卡与Zalo Pay连接,确认OTP代码并设置一个6位数的安全密码。每次付款时需要输入密码,也可以随时删除卡。

10.VNPT EPAY

VNPT电子支付股份公司(VNPT EPAY),是一家数字钱包和支付公司,由越南邮电集团(VNPT)、VMG通信集团、蜂窝信息公司(VMS)投资。

自成立以来,VNPT一直专注于投资、建设技术基础设施,扩大连接并不断发展成为越南领先的电子支付提供商。

主要服务包括MegaPayment,Megacard,iTopup预付费。

11.iCare Benefits

Viet Phu支付服务支持公司是一家提供员工福利计划的公司,运营着iCare Benefits和Mobivi,是一个电子商务和电子交易处理平台。

iCare Benefits是一项突破性的员工福利解决方案,适用于发展中国家的中低收入员工,为员工提供基本的改变生活的产品和服务,改善他们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质量。

12.BaoKim.vn

BaoKim电子商务股份公司是一家在线支付服务公司。目前支持数千个网站购物支付。

13.Vimo

Vi Mo技术股份公司是一家提供名为Vimo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的公司。

14.VTC Pay

越南多媒体公司是一家越南的多媒体公司,也是数字钱包和支付网关VTC Pay的运营商。

15.Moca

Moca技术和服务公司是Moca移动支付应用程序运营商。

借助Moca,用户可以将ATM卡、Visa/Mastercard/JCB卡和商户卡连接到在线、店内、家里和在途付款。该公司是由微软前高级管理人员,谷歌以越南金融和银行领域的顶尖专家于2013年创立。Moca现在与越南领先的银行和大型销售单位合作。

16.FPT

FPT Wallet Company Limited是数字钱包V-FPT的运营商,也是越南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FPT与该集团的网上购物Sendo.vn的合资企业。

17.M-PAY

M-PAY贸易和技术服务股份公司是eMonkey的运营商,是一款多功能数字钱包。

18.ONEPAY

ONEPAY在线服务和商业股份公司,是一家提供支付网关、支付处理和商户服务的支付处理公司。

19.WEPAY

WEPAY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支付网关提供商。

20.NGANLUONG

NGANLUONG股份公司是MOL AccessPortal Co.,Ltd和Peacesoft Solutions Corporation的合资企业,提供在线支付服务。

21.HI-TECH

HI-TECH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高科技安全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22.1PAY

1PAY股份公司,一家面向更广泛的东南亚地区的数字支付平台供应商。

23.VNPT PAY

越南邮电集团(VNPT)子公司VNPT Media公司(VNPT-Media),也是电子支付平台VNPT Pay的运营商。

24.MonPay

People Care股份公司是MonPay的运营主体,运营着一家社交支付平台和数字钱包。

25.Viettel

越南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Viettel集团(越南军用电子电信)也在运营一个在线支付平台。

26.VINATTI

Vina投资发展和技术转让有限公司(VINATTI),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发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在商业发展中的作用。

27.VIMASS

越南移动服务有限公司(VIMASS)是越南快速发展的移动通信服务运营商,于2009年成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