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同城支付系统在上海成功上线
2018/4/20 20:07:48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城支付系统在上海分行成功上线。本次上线共60余个网点,总行运营管理部、软件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派员到上海支持上线工作。该系统由软件研发中心自主研发,项目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12月完成业务测试,新增及修改了180余个功能点。上海同城支付系统涵盖上海分行自建一、二期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以下简称综合业务系统)全部交易,包括实时借贷记、实时代收付来账、单笔代收付来账、委托付款来账等;新增批量代收付往账、集团公司资金归集往账、集团公司资金划拨往账、圈存扣款等新能。

总行同城支付系统为上海分行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业务交换方式。一、接入总行同城支付系统结束了上海综合业务系统长达7年的手工核心对账方式,提高了账务处理效率,简化了柜员操作流程,节省了人力成本;二、新增集团类往账交易,丰富了当地支付业务种类,并且接入电子印章系统,实现交易电子化用印,保障系统可靠性;三、此次上线解决了原有省内自建系统交易堵塞,异常处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在本次上线过程中,出现了部分设备与系统不兼容的情况,经过分析测试,目前分行信息科技部已制定解决方案并着手对这些设备进行升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