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西安地铁签约 开展移动支付创新应用深度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18/4/28 11:42:38

2018年4月27日,中国银联与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西安地铁开展移动支付创新应用的深度合作,共同加快智慧交通转型升级。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中国银联总公司副董事长陈志,西安地铁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简政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扬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计划,西安地铁所有站点将在年内实现基于西安地铁APP与 “云闪付”APP的银联二维码扫码过闸,并逐步开展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金融IC卡闪付乘车等合作。届时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带上手机即可通过扫描银联二维码安心高效一“扫”而过,或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及各银行发行的银联金融IC卡轻松畅快一“挥”而过,享受安全、方便、快捷的乘车及进出站服务。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参与各地“智慧交通”建设,致力于创新金融、普惠民生,不断完善金融与民生综合服务水平。中国银联打造的交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正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受到各地政府、行业合作机构及持卡人的欢迎。目前,已在上海、广州、杭州、天津、无锡、福州等多个城市的地铁及众多城市的公交实现受理,也正在按计划与包含深圳、成都等在内的所有人民银行示范城市开展合作。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加速推进,未来,中国银联将在医疗、公缴、校企园区等更多民生领域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