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央银行将启动快速支付系统
2018/4/28 11:56:44

人民网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中央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俄央行将与各市场参与者协同合作,启动快速支付系统。使用快速支付系统的用户能够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转账,即使付款人和收款人分属不同银行转账也能够进行。通过该系统进行付款将实现24小时实时到账,包括周末和节假日。

俄罗斯中央银行首席副主席奥列格·斯科罗博加托夫表示,建立快速支付系统是在俄罗斯市场发展零售支付的关键项目之一,他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为公民提供方便的金融服务,同时充分保障其资金安全。

目前快速支付系统的测试即将完成,预计于2019年年初正式启动,在初始阶段该系统只供自然人使用,之后可能会向法人用户提供服务。此外,网络商店将与快速支付系统连为一体,简化购物支付流程,并一对一绑定银行账户和手机号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