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身份证坐公交、地铁,未来出行新选择
移动支付网 2018/5/2 18:42:46

4月24-25日,由移动支付网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从政策趋势、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大数据、交通支付四个方面,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产业发展与未来。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卡读写机具解决方案商,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并针对不同的移动金融应用场景,展出了四大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共交通

作为移动金融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公共交通领域的支付业务在去年迎来大发展,NFC支付、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走上全国各地的公交、地铁。本次大会的《交通支付趋势论坛》·,主办方邀请到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能支付分会、岭南通、金华公交、南京公共自行车、Huawei Pay、Face++等产业链各方,共同探讨新金融与新交通的融合发展。

如果说论坛干货内容是本次大会的核心,那么德卡科技展台上展出的全支付轨道交通终端P18-L6,则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据悉该终端是德卡科技针对公共交通领域最新推出的终端产品。在支持传统储值卡、单程票、扫码、NFC等主流的支付方式外,P18-L6最大的特色亮点在于嵌入二代身份证读卡模块,实现刷身份证过闸机。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德卡科技已经与轨道公司在对接,免购票、免充值的刷身份证信用过闸模式即将开启。

针对公共交通领域,德卡科技展出的还有P18型车载POS终端,同样集各类实体卡、手机扫码、NFC手机支付方式为一体,并且依据德卡科技领先的定制模块产品开发能力和丰富的商用经验积累,该公交车载终端也可以嵌入二代身份证读卡模块,以满足不同应用单位的支付需求。大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应用单位对德卡科技打造的丰富应用场景和灵活的解决方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刷身份证过闸、信用支付,德卡科技在智慧交通行业走在前列,未来乘客出行又多了一种新的选择。

高速/停车场

在交通领域,去年二维码支付除了在公交、地铁上大施拳脚外,全国多地高速公路也逐步掀起了扫码缴费潮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至少有10个省份已经在试点。对高速公路收费来说,引入二维码支付不仅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还可以减轻收费员压力,避免找零和假钞,既方便又省时省力。

目前针对高速公路收费,德卡科技推出的T80-L2型高速公路消费终端已经应用在沪杭甬等高速收费站。T80-L2是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宝、微信秒付,可以接入多种行业卡以及实现银行卡跨区域支付功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80-L2采用了左右双扫码窗设计,二维码的识别速度相对迅速且精准灵敏,最远扫码距离可达4米,可广泛适用于停车场缴费、高速通行缴费。

菜市场

菜市场的支付场景同样具有小额、高频的特点,自然也是当前移动支付各方争夺的热点。作为最接地气的移动金融场景,随着银联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支付宝智慧菜场等项目推进,现在买菜也可以变得很潮流时尚,挥一挥或是扫一扫就解决了买菜找零难题。

小编从德卡科技展位上了解到,从人行推动金融IC卡多应用起,德卡科技就已经针对菜市场的应用环境推出了相应的电子支付终端以及支付方案。本次大会展出的T80-A/B型消费终端集称重收银、数据采集、产品溯源等功能于一体,在商品称量的同时电子秤与支付终端自动交换结算数据,消费者可以选择刷卡或者扫码支付,还能对商品进行追溯,确保食品安全,对推动市场规范化管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在全国各地的智慧菜场里,都少不了T80-A/B型消费终端的身影。

校企食堂

除以上三大移动金融应用场景外,德卡科技打造的智慧食堂项目也备受与会人员关注。针对移动支付发展趋势以及校企食堂交易特点,德卡科技抓住市场需求,及时推出T80-A型食堂POS消费终端。该终端支持脱机、联机交易,既支持B端商户扫C端用户,也支持C端用户扫B端商户,有效地满足和适应当前移动支付的扫码潮流,堪称智慧食堂“小能手”。

纵览整个展位,德卡科技的每一个产品和方案无不体现了“让生活更便捷”的目标和愿景,在移动金融发展的今天,德卡科技不仅仅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卡终端解决方案商,其成功实施的众多惠民金融方案,都是移动金融时代具有代表性的产物。

此外,与本次大会同期举办的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金松奖”的颁奖典礼上,德卡科技的M200金融社保一卡通应用终端摘下“最佳智能终端优秀设计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