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1毛钱1条被贱卖!美团官方回应
2018/5/4 9:16:30

近日,网上曝出美团点评、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姓名、电话、地址等大量用户信息被泄露、倒卖,电话销售群、网络运营公司、商家及骑手均参与其中,有的信息甚至一条还不到一毛钱。

外媒彭博社也特意关注了此事,并特别强调美团点评背后有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支持,却发生了这种事情,尤其是适逢Facebook隐私泄露引发巨大争议,更进一步激发了网民对网络巨头的不满和对更严格监管的诉求。

美团对此表示,已经通过内控部门和技术团队的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来确保用户隐私安全,但因为业务的复杂性,难免被人钻空子。

美团称:“因为外卖服务涉及多个服务方,包括平台、商家、第三方配送等等,因此可能会有不法分子从中获取信息。”

彭博社指出,尽管中国人对隐私保护的敏感性不高,但如此大规模的隐私泄露和倒卖仍然让人感到不安,因为美团服务已经涉及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消息称,美团正在寻求今年年内赴香港上市,估值可达600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