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控平台将于年内推广至广东全省
2018/5/4 10:07:41

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推广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截至今年4月,广东省防控中心共对省内3万多家企业进行全天候风险实时监测,覆盖各类地方金融业态。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控金融风险是重点。”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指出,建设和推广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平台是广东省金融监管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项目,是广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监管科技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防控新形势的迫切需要,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构筑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全省“一张网”,形成风险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持续监测”闭环管理。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何华权介绍说,广州市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承建了省防控平台,广州市在建设使用方面形成了独特的“广州经验”,值得推广分享:“一是集中资源建设,金融风险排查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形成金融风险防控‘天罗地网’;二是辅助地方金融业态穿透式监管,防控中心通过实时监测被监测企业的经营信息和资金,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预警上报;三是开展风险排查,推进辖内各区与防控中心直接对接,形成广州市无死角的网状监测;四是打造风险提示和有效处置闭环管理。”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广州经验成效基础上逐步铺开,今年年底前将防控平台推广至全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