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李子川:金融机构面对大数据时代应面临的改变
移动支付网 2018/5/7 11:08:16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易观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李子川发表了以“大数据在金融行业应用发展分析”为主题的演讲。

包括金融行业在内,中国传统机构面临的市场环境复杂而多变,并且现阶段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正在消失,一切的企业行为正在被数据和技术包围。

李子川认为金融行业数据资源丰富,数据应用由来已久。从发展特点和趋势来看,金融数据与其他跨领域数据的融合应用正不断强化,金融行业数据的整合、共享和开放正在成为趋势。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分析能力,正在成为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要素。而针对金融机构转型,目前移动互联网化及大数据技术的迅速普及则为其提供了更多的利好可能。

但同时,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应用落地”对金融机构而言也意味着不少的改变。首先,企业最高管理层思维需要转变,因为转型的落地需要自上而下的推动;其次,基于对数字工具的深刻理解将其灵活地应用于既有业务或创新;再次,数据的安全管理需要不断升级;最后,除了要保持开放心态,也要计算投入产出比。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