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全面接手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银行存管必须销户!
2018/5/10 12:37:15

据支付圈子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向各有关机构包括央行地方机构,银行,网联,银联以及有关支付机构下发《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账试点开办资金结算业务通知》这份通知将是改变整个中国第三方支付乱象与格局。

主要重点内容包含

1、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以后将直接在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开立,专项用所有支付业务资金清算。

(央行能够对支付机构的支付清算资金账户直接查看和管理,对于违规行为一目了然,直指核心,别再玩猫腻)

2、所有此前办理委托存管的银行,在支付机构开立集中存管账户后,需要2工作日完成转存,然后对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进行销户。

(银行这块就不要惦记备付金了,这个和你存管没关系,打断机构和银行间利益交换链条!非金融机构存款项早就体现在央行资产负债表中)

3、机构通过中国银联和网联清算公司转接支付业务的,需要全部通过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机构可以通过清算平台查询账户情况。

(断直联6月30日前势在必行)

4、时间点:本次涉及试点的支付机构需要在5月15日前向各属地管理人行结算部门提交《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开立申 请书》

(目前只有部分机构进行试点,抓住第一梯队就完成80%,后续会所有支付机构执行,可以参看下网联平台大股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