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快速提现从每天5万元降至1万元
2018/5/15 9:18:15

5月14日晚间,余额宝在用户端发布公告,从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最高限额从每日5万元下调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则不受影响。

进入5月份以来,关于余额宝的消息不断。5月3日,余额宝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结束了“抢购”难题。

一方面要控制余额宝规模,另一方面要满足消费者需求,围绕余额宝的转型事宜也成了监管层的关注重点。事实上,早在3月份就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对货币基金快速赎回再次提出明确的监管口径,同时新规已在路上。

当时传闻监管对货币基金T+0赎回拟采取的措施有:

·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能垫资,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包括第三方支付机构;

·基金公司自有资金不能用于T+0垫资;

·投资者单日单账户每日快赎额度1万元;

·货币基金份额不能用于日常支付。

余额宝的此次调整,似乎进一步印证了货基的监管方向。不过,关于“货币基金份额不能用于日常支付”的消息,余额宝方面人士表示,这次额度调整只涉及到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也就是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的服务,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均不受任何影响。

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是余额宝推出一项增值服务,也是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快的话在2小时内到账。

余额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调整是余额宝与平台上的三家基金公司协商后作出的决定,调整“体现了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的本质”,并“将一如既往主动进行风险管理,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不断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为4.74亿人,其中超过99%的持有人是个人投资者,人均持有额度为3329.57元。今年一季度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6891.84亿元,较前一季度规模增速进一步放缓至6.9%,当季度增速为成立以来同比最低,余额宝的限购调整对规模增速控制作用非常明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