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出医保移动支付 电子社保卡刷二维码付款
2018/5/15 9:24:56

昨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及6家指定医院,都实现了医保移动支付。只要二代社保卡用户在支付宝里“刷脸”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在药店、医院付钱,医保和自费部分可一键结算掉。预计将惠及700万参保市民。

武汉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医保移动支付将快速推进到更多的医院医疗,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就医。目前,武汉中心城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都已经支持此服务,总数超2200家。支持的医院,包括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中医院、市三、中南6家。

据了解,武汉二代社保卡用户只要在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武汉”,按提示“刷脸”后即可绑定电子社保卡,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一代社保卡用户可到汉口银行指定网点办理更换二代社保卡后,再在支付宝里领电子卡。到药店买药时,只需在支付宝“卡包”内打开电子社保卡,选择“去刷码”,将二维码对准刷码机器扫码后确认付款即可。而在医院结算的流程和药店有所不同,市民到医院就诊时,需先关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生活号里会有相应的待缴费订单,点击订单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