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与渣打银行联合启动Ripple Net跨境支付试点测试
2018/5/15 13:02:26

三菱商事与渣打银行等今天联合宣布启动一项试点测试,计划在Ripple Net上转移资金,国际汇款系统实验将于本月开始,旨在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快速汇款,使跨境支付更加便利,并进一步提高企业集团的资本效率,并在几年内致力于实际使用。

据悉,该测试由三菱商事在泰国和新加坡的子公司在泰国银行监管沙箱框架下的账户之间进行。公司们将根据这次试点测试的结果,进一步完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并就各种创新项目开展合作。三菱方面和渣打银行一直在合作研究如何利用新技术来提升企业内部财务效率,双方为改善现金管理而开展了一个多币种实时跨行平台项目,此次测试为这一联合项目的首个成果。

瑞波(Ripple)是位于旧金山的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初创公司,现在该公司正在为金融机构开发支付网络。而瑞波币(XRP)则是该公司推出的一种投资者在Ripple网络中运行的加密货币。

该公司去年10月份曾表示,超过100家金融机构正在使用ripple系统进行交易,这些机构包括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瑞穗银行(Mizhuho),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

2017年11月,瑞波又表示:美国运通旗下的外汇国际支付平台(American Express FX International Payments)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将会使用Ripple系统进行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跨境交易。

美国运通与桑坦德银行合作测试了这一新的支付通道。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了解,在此之前,美国运通需要事先向银行发送Swift报文请求付款,而现在,美国运通利用瑞波网络以及瑞波的加密技术直接与银行相连,这样就可立即进行价值转移。这一整合通过共享支付网络进行无卡支付,实现近乎实时且可审计的跨境支付。

这一通道由美国运通的外汇国际收支(FXIP)业务运营,同样是通过瑞波的区块链——RippleNet,将美国使用美元的客户与桑坦德银行使用英镑的客户连接起来。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