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乘车码”正式启动 呼和浩特公交实现扫码乘车全覆盖
2018/5/15 17:43:00

乘坐公交车时使用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不少公交族的首选。通过一个阶段的试用,5月14日,在呼和浩特公交总公司举办了“青城乘车码”正式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呼和浩特2138辆公交车实现了扫码乘车全覆盖,呼和浩特也成为了自治区首个实现扫码乘车全覆盖的城市。

说到扫码乘车,大家能想到的优点很多,比如快速、高效、便捷等等。青城市民首次乘车时,只需用手机打开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在车辆前门口处靠近公交扫码机,0.2秒即可成功支付乘车。该支付方式支持断网状态下脱网验证,待恢复网络后自动扣除车款,让乘客“先乘车、后付费”,有效解决了用户由于找不到零钱、忘带公交卡、余额不足、充值不便等方面的支付困扰,带给市民群众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极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不光是方便,记者了解到,最近一个月使用扫码乘车还有优惠哦!为了大范围推广扫码乘车,青城市民卡公司将于5月20日至6月19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腾讯乘车码”体验活动。活动期间每周一至周六,市民可扫码领取1张车票,车票可抵扣公交车费,当天限量前10万用户;同时每周日(5月20、27日;6月3、10、17日)每位用户可扫码领取2张车票。活动区域覆盖全城线路(101路、209路除外)。

呼和浩特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呼和浩特公交将通过持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利用“互联网+交通”,将公交服务与移动通讯、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帮助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市民出行需求、优化交通管理,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公交出行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