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支付宝”Circle获比特大陆领投1.1亿美元融资,将于今夏发币
2018/5/16 14:44:50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二,有“美国支付宝”之称的数字货币金融支付公司Circle宣布完成1.1亿美元的E轮融资,这一数字使其估值从2016年的4.8亿美元提升至近30亿美元。该轮融资由比特大陆领投,跟投方为Accel、Blockchain Capital、Breyer、DCG、General Catalyst、IDG、Pantera和Tusk Ventures。

另外,Circle称,旗下子公司CENTRE将于今年夏天发行与美元价格挂钩的新代币,代币名为Circle USD Coin (USDC) ,将是第一个由美元储备作为支持的代币。

全球知名矿商比特大陆将同样参与CENTRE投资,并帮助发行USDC。

Circle计划将USDC纳入现有的 Circle Pay 、Circle Trade服务,同样也将上线去年收购的美国数字货币交易所 Poloniex。USDC与USDT类似,是一种与美元有规定兑换比例的稳定币,是Circle旗下CENTRE的计划之一。Circle 认为,一种加密货币的价值与稳定的传统货币挂钩,可以帮助推动区块链系统的普及。

Circle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提供数字货币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的消费金融创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目前,Circle 用户已达700万,每月经手的加密资产超过10亿美元。

该公司成立以来颇受资本青睐,此前几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百度(Baidu inc.)和投资银行中金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

去年十月,Circle成立全资子公司“CENTER”,并募集到2000万美元,旨在构建一个以太坊支付网络,战略布局包括法币兑换服务,钱包公司,以及反洗钱,KYC等服务。想要实现跨钱包、跨货币全球的资产转移网络。

继去年收购美国数字货币交易所Poloniex,将加密资产的场外交易扩展至场内之后,此次发行USDC也是其商业版图的其中一步。

USDC是基于以太坊网络的ERC20代币,可用来支付交易费,跨币种转换的中间货币,交易或者介入平台服务商的担保资产等。

另外,Circle一直与监管相处友好,2015年Circle 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颁发数字货币许可证(BitLicense)的公司。2016年4月,Circle又获得了英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颁发的首张电子货币发行牌照 (E-Money IssuerLicense),可以在英国和欧盟国家合法开展法币及数字货币的兑换业务。

此次发行稳定货币,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也表示,美国金融发展署将提供更大的透明度,且很有可能在代币发行之际披露更多合作银行的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