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在恒星公链上发布加密货币
2018/5/17 9:25:17

计算机巨头IBM宣布,它已经与环境金融科技初创公司Veridium Labs签署合作协议,在Stellar恒星区块链上发行加密货币代币。

该举措于周二公布,见证了IBM和Veridium将碳排放信用标记为标志,使污染严重的公司能够抵消其运营带给环境造成的损害。出售“verde”标志所得收益将用于在印度尼西亚Borneo岛的250平方英里的热带雨林重新造林。

第三方碳排放信用额度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它们很难对传统资产负债表进行评估和保留。相反,verde代币是可替代的,可以在公共恒星网络上兑换和交易,消除碳信用供应链中的摩擦和不透明。

Veridium的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Todd Lemons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试图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然而之前的解决方案仍然存在重大的复杂性和成本,我们的数字环境资产旨在帮助公司和机构投资者购买和使用碳信用额度,以缓解今日的环境影响,甚至在未来规避潜在的碳负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倡议不仅仅是一个概念验证或试点项目。这些代币也不会局限于进攻选定公司使用的私人区块链。而是建立在IBM于Stellar以前的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之上,信用将在整个Stellar恒星网络上进行交易,从而使该计划具有全球影响力。

IBM行业平台和区块链部门高级副总裁Bridget van Kralingen表示:“通过使用公开的,经过许可的区块链网络,我们可以帮助Veridium创建一个新的可持续的市场,这对于商业和全球都有益处。”她总结到:“这是区块链改变行业的一个很好的案例,在这种情况下,建立一个更加高效和透明的碳核算和抵消方法,使个人和公司能够在改善我们的环境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