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解锁小黄车,新技能get到了没?
移动支付网 子阳2018/5/21 15:46:39

上面为网友发出来的通过手机NFC功能解锁ofo小黄车的视频。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主要信息:

1、 苹果手机。2、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

由此,我们可以断定这是通过Apple Pay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解锁的小黄车,同理其它NFC手机只要支持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都能触碰解锁。

上面这张图,也证实了我们的想法,小黄车通过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合作,正式支持刷公交卡了。不过我们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通过Apple Pay交通卡刷小黄车的速度并不是非常的快,和刷公交地铁闸机的速度相比还是有点差距,但是省去了扫描输入密码的时间总体而言要比二维码的速度快很多。

那么,问题来了,小黄车的智能锁是不是成了一个移动的POS车载机?如果是脱机扣款的形式为何速度上会慢很多?如果是POS终端是不是意味着庞大的改造费用?

除了ofo小黄车,摩拜也加入过NFC解锁的试点。但是和小黄不同的是,据说摩拜是采用的手机读取NFC标签的形式进行开锁。两种方式哪种更好呢?

小编觉得各有各的优势,小黄车主动读取NFC手机模拟的卡片有更多的应用拓展空间同时也能更好地实现交互,比如后续加个模块是不是也可以实现银行卡非接触支付呢?而摩拜作为标签被NFC手机读取,改造起来更加简单,成本更低,但是交互和拓展性可能就没有那么好!

你们觉得呢?北京的小伙伴们,欢迎体验之后写出你的感受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