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移动支付在美国大受欢迎 超过40%人使用
2018/5/23 9:27:18

据Recode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来自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数据称,到今年年底,四分之一或5500万14岁以上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将在商店内使用至少一次移动支付。其中,超过40%的人将使用星巴克的移动支付应用。

“星巴克”应用的推出要早于其他三款顶级支付应用——苹果支付、谷歌支付和三星支付,并且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最成功的支付应用。它很可能在未来数年内维持这一领先地位。

星巴克应用允许用户使用手机支付账单,然后获得积分。据星巴克称,在截至4月1日的季度,其移动预定-支付系统占该公司美国区总交易额的12%。

据eMarketer估计,到今年年底,将有2340万美国用户在最近半年内使用星巴克移动支付。该数字要高于星巴克的回馈项目会员数(1490万),后者仅统计月活跃用户。这显示出,即使不是星巴克回馈项目会员,消费者也愿意使用星巴克移动支付。

eMarketer认为,星巴克应用之所以在美国广受欢迎,主要得益于其推出时间更早,易于使用,以及星巴克忠实的用户基础,他们受丰厚的奖励项目激励而纷纷采用星巴克支付服务。

此外,星巴克移动支付应用在iOS和Android系统均可下载,而苹果支付、谷歌支付和三星支付则受到了手机机型的限制。

eMarketer称,苹果支付获得了美国超过50%的商家采用。谷歌支付尽管预装于Android系统,但并不太流行。三星支付在美国商家支持率最高(约80%),但却是三者中最不流行的一个。

据悉,星巴克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功能。使用星巴克应用,绑定礼品卡,直接通过应用内部的二维码扫码,就可以完成支付。其实,礼品卡支付并不是星巴克的创意,美国人喜欢在任何节日、生日、庆典互送礼品卡,几乎每个节日,各大厂家都会推出自己精心设计的礼品卡,每个人的钱包里,都会有几张和信用卡差不多大小的礼品卡。然而,自从星巴克将礼品卡绑定到手机应用上之后,大家惊喜得发现,不仅礼品卡的销量大涨,礼品卡也不再是单纯的礼物,超过70%礼品卡被购买者本人使用,成为了名不副实的储值卡。

2011年,星巴克又加入了在线信用卡支付的功能,一张“礼品卡”用完后,客户可以直接在应用内部在线购买新的“礼品卡”。在谷歌还不厌其烦地向客户推销自己的支付应用时,星巴克通过简单的二维码扫描,一举成为美国“推广最成功的支付方式”。依靠这种变相的“移动支付”模式,星巴克不仅提高了用户的忠诚度,还增强了公司的现金流。

2015年,星巴克在北美再次推出了“预定”服务,通过应用,你可以提前购买饮品,选择奶糖口味并完成支付,大约十到二十分钟,你就可以到选好的店铺直接拿走你的咖啡。(编译/扬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