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交扫码乘车用户达30.4万人 移动支付日均1.7万人次
2018/5/28 19:13:52

经常坐公交车的市民最近注意到了吧,市区公交车的刷卡POS机换上了新“脸面”,除了原有的刷卡区,还新增了液晶显示屏和二维码扫码区。今天,记者从宁波市客管局了解到,目前市区公交几乎已全部换上了这个新POS机,6月起市民坐市区公交车都可以“刷手机”了。

这款公交新支付终端正式上线是在2017年12月29日,当时仅在市区6条公交车线路上进行试运行。

据统计,新POS机上线后仅一个月,移动端乘车二维码注册用户量便突破了7.5万人次,截至5月25日,注册开通扫码乘车的用户已达到30.4万人次,累计发生扫码人次33.6万人次,近期,移动支付日均使用达到1.7万人次。

如今,仅仅5个月,市区公交几乎已全部换上了新POS机。目前,市区公交POS安装已近入收尾阶段。6月1日起,市区各公交(包括奉化公交)上均可使用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支付乘车,并同时完成交通部一卡通的刷卡环境建设。届时,市民公交出行在传统公交刷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多渠道支付方式,公交出行将更方便了。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些移动支付方式不能享受刷公交卡的6折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