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交扫码支付六月底全面开通 试运行期不乐观
2018/5/29 9:40:09

从4月10号,苏州市的公交扫码开始试运行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到六月底,扫码支付系统就将全面开通了。不过,从这近两个月的试用来看,使用者却寥寥无几。

这是一班在园区运行的公交车,记者坐在车上观察了半个小时,没有见到一位乘客使用二维码付款。

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每天差不多能看到二十个左右刷卡乘车。

不难看出,这班公交车的乘客大多都是年轻人,照理用扫码方式乘车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但不少年轻却对此有着不同的意见。

乘客说,基本上他们都会使用,因为很少带零钱,公交卡啪的一下就走了呀。

年轻人的使用状况一般,老年人的使用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这次选择了一班市区的公交线路。可以看到车辆行驶到附一院的时候,上来了不少老人家,但大家都是熟练地用老年卡支付。车辆继续行驶到网师园,桂花公园,情况也是如此。

一位阿姨表示,绑定微信支付宝的手续有些繁杂,让她不是很适应。也有的老年市民表示,他们专门了解过如何使用扫码支付,但还是懒得用。

据了解,从四月初试运行至今,目前市公交扫码支付的日使用人次在三四千左右,与过百万的客流相比,不到千分之三。市民们使用较少,问题也集中在习惯使用实体卡,以及老年人不会绑定操作这两个等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