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与达闼联合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认证解决方案
2018/6/1 9:42:49

5月29日,软银(SoftBank Corp.)和达闼科技(CloudMinds Technology)宣布联合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强大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双方已共同开发出一项基于区块链的认证和移动运营商认证平台的新技术。

随着物联网、机器人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设备交付、服务授权和网络连接等过程面临更大的挑战,例如管理设备、用户和服务之间的关系。目前,基于这些信息的认证服务都以孤岛形式存在,没有统一的服务将其整合。

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达闼科技的设备认证和软银的用户认证,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联的设备映射成区块链账户,形成了一个可确认设备所有者的安全认证系统。通过使用SDP(Software Defined Perimeter)协议来完成认证过程,手机用户无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网站。该框架为通用身份管理奠定了基础。

凭借多年在物联网和机器人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经验,达闼科技已成为提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闼科技的许可链(CMPC)技术将“合法工作量证明”(LPOW)作为其共识方案,在不需要大量的整体计算能力的情况下,采用了特有的设计来抵御“51%攻击”,是最适合企业应用的解决方案之一。其中,IDoT(Identity of Things)是许可链上的一个重要应用。IDoT是一个通用的身份管理平台,能为所有智能设备提供共同的身份空间,因此任何设备之间能够进行相互身份验证。达闼许可链还提供了既符合现实需求又灵活、高效的多层权限管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