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陈起儒:移动支付在香港普及需找准痛点
2018/6/7 9:36:51

香港中通社6月6日电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支付业务副总经理陈起儒6日在港谈及移动支付在香港的拓展现状时表示,香港移动支付的切入点仍在寻找中。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及商户需求的痛点不同,不能把在内地的发展经验直接接入其他地方,需借助当地文化和特色,找准痛点。

陈起儒坦言,移动支付在香港尚处於初步发展阶段,面临较大困难,主要来源於两地监管环境差异、香港本地分布差异、香港金融业的成熟度、用户活跃程度以及接受度等。

陈起儒表示,移动支付也与地域及客流流向有关,在香港的发展具有地区分布差异。例如屯门和上水比较靠近内地,一些有较多内地游客光顾的商户通常会开通微信支付。然而,由於香港金融等行业发展相对成熟,加上香港市民对隐私和数据安全非常敏感,因此香港移动支付的痛点并不强烈。

他说,香港移动支付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内地高度发展的情况存在巨大的差异,主要原因是内地存在两个主要驱动因素。其一是电商。内地地大物博,需藉助电商购买另一地区的商品,而香港的便利店、超市遍布大街小巷;另一个因素是红包,微信红包促进移动支付在内地的渗透使用,但红包在香港用户中的活跃度并不高。

对於眼前移动支付在香港普及之路的困难,陈起儒表示未来会加强与港铁和八达通在各领域的合作,各方应该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夥伴,彼此打通资源,找准香港本地特色及用户痛点,以扩大移动支付在香港的市场,实现双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