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交将在10月全面实现“扫码乘车”
2018/6/8 16:27:47

衡阳公交正悄然朝着“扫码乘公交”的时代迈进,这标志着衡阳智慧出行即将到来。6日,记者自市公交集团获悉,衡阳市公交车辆正加紧更换新型的扫刷设备,新款设备既可刷传统的公交IC卡,也可扫二维码,通过微信等方式付费,更好地方便市民搭乘公交车出行。

6日下午,记者在113路公交车上发现,公交驾驶室旁原本平板型的刷卡器被曲面屏的扫刷设备所取代,整个设备分为刷卡区及扫码区两部分。“伴随着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市民期盼的公交扫码支付呼声越来越高。”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引进新型的扫刷付费设备,配备了“公交扫码支付功能”,方便市民直接刷手机乘坐公交车,与此同时,也保留了传统的公交支付模式,以满足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乘坐公交的支付需求。

据了解,“扫码乘公交”服务将先行在部分线路上试行,然后逐步在更多的公交线路上推行,目前,衡阳市公交集团正加紧设备的升级改造,今年10月,衡阳市城区的公交将全面实现“扫码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