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中国旅游市场 新西兰银行选择先联姻支付宝
2018/6/12 14:22:07

近日,为了抢占不断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新西兰银行与中国支付巨头支付宝达成了合作。此次合作的更大意义在于对于新西兰企业来说,使用中国移动支付将更加便捷。

据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新西兰银行将为商业客户提供支付宝的支付通道。目前,商家可以通过惠尔丰的收费终端接入支付宝服务。

支付宝将为消费者提供电子钱包服务,其中包括通过下载APP直接使用手机进行支付。

目前,支付宝在中国拥有超过6亿的用户,而移动支付这一消费行为正在超越现金成为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新西兰银行支行首席客户代表Shelley Ruha表示,这次合作将帮助更多的新西兰企业进入不断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来到新西兰的40万左右的中国游客中,只有13%拥有信用卡或借记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新西兰都被迫使用现金。而在海外旅游时使用现金,还存在着换汇限额和繁复手续等诸多问题。

“在海外旅游,管理、兑换外币或许是旅游者最为头疼的地方。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支付方式来帮助中国消费者摆脱这种烦恼,尤其是提供他们在中国经常使用的支付方式。”

根据数据统计,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旅游客源市场,去年,中国旅游者在新西兰的消费支出超过了15亿美元。一年前,接入支付宝的企业还不到300家,而现在,这一数字已经超过2500家。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支付宝负责人George Lawson认为,随着与新西兰银行合作的达成,这一数字将得到快速提升。“这一增长势头随着此次合作的达成将获得高速的提升。”

据Lawson介绍,商家如果需要接入支付宝服务,那么需要安装单独的支付终端,而与银行的合作则意味着通过普通的终端便可以接入支付宝服务。

目前,想要接入支付宝服务的商家需要使用惠尔丰收费终端,而新西兰银行方面表示,未来支付宝服务业将普及到其他终端。

而终端的工作原理是支付时生成支付宝二维码,消费者只需要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以完成支付。

Lawson表示,如果商家使用支付宝服务,那么新西兰银行将向商家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但与信用卡相比,这一服务费会低很多。他认为,这一服务将会在食品、饮料、高端零售等行业以及昆斯顿等特定地区广受欢迎

目前,奥克兰国际机场的商家已经接入支付宝服务,基督城机场则鼓励商家通过支付宝电子钱包来提供优惠券。

一位新西兰银行发言人透露,目前已经收到了中小企业零售商对这一服务的咨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