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落地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2018/6/19 9:01:52

往日里出门我们讲究“伸手要钱”,即出门要带上手机、钥匙、钱包,而如今,一部手机在手即可出门无忧。“出门不用现金,一个云闪付APP统统能搞定,只要出示二维码,超市、菜市场、商圈吃喝玩乐全部能付款,还有五折优惠。”日前,记者在阜阳、淮南等地切实感受到以“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带给百姓们的支付便捷,阜阳万达广场内偶遇的顾客程女士就十分热情地向记者展示起最近她通过云闪付APP支付获取的一个又一个大实惠。

十大场景全面落地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移动支付是一项以手机APP为载体的支付方式,而以云闪付APP为载体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供给侧改革、促进支付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旨在搭建更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支付体验。

“12元的饮料用云闪付只要1元钱就能买到,简直不要太划算。”淮南金地·环球港商场乐伴屋蛋糕店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刚刚支付完毕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都在向家人、朋友们力推云闪付APP,“毕竟这么大的优惠力度很是难得,都是用手机支付,但是银联移动支付最给力,当然得让大家一起享受。”据该面包店店员透露,如今使用云闪付APP扫码功能进行支付的市民已经占了70%。

面包店旁边的南京吴良材眼镜店内,商家同样在积极向顾客推荐云闪付APP,“我们店从开业起,就一直在引导顾客使用云闪付APP,不仅方便、活动多,而且更安全,顾客在了解后都很乐意使用。”店员张亚雯告诉记者,如今使用云闪付APP的顾客非常多,不少人到店第一句话甚至就是问是否能使用云闪付。

淮南金地·环球港商场只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一个缩影,以银联为首的我省银行卡产业,正在加速推动便民支付“十大场景”在全省各大城市竞相落地。据介绍,“十大场景”包括公交地铁、餐饮、超市便利、公共缴费、自助售货、校园、食堂、医疗健康、交通罚款。在小额高频的交通领域,当前,合肥4600台公交车已全线开通银联手机闪付,淮南700台公交车同步实现了银联行业二维码扫码、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金融IC卡双免闪付等功能。

在皖加速落地 建设便民、惠民的安全支付环境

除了给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外,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对入驻商户进行统一管理,提供高效、贴心的服务。不管是商圈、超市还是菜市场,凡是入驻“云闪付”平台的商户,都有明显的银联统一标识,同时我们还能看到营销海报分布在不同的场景中。

来到阜阳热闹的搬井菜市场,一位熟食摊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爱使用云闪付APP来买菜。“满5元就可以随机立减,反正用了就会有优惠,最重要的就是方便,买菜的人用起来方便,我们这些商户收款也是直接转入银行账户,免去了提现费用,而且再也不需要找零了。银联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每一个摊点都配备了蓝牙音箱,实时提醒付款到账情况,前期还给我们做了细致的使用培训,这样的服务可以说很贴心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阜阳市正式入选人民银行总行2018年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全国100个示范城市之一。据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许家海介绍,自3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建设,采用“一把手负责制”,从上而下有序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打造多个精品民生工程,为阜阳百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也带来更多便民利民成果。

截至目前,阜阳华联、万家福等大型连锁超市,阜阳颍州万达、颍泉万达和瑞丽名城等综合性示范商圈,阜阳搬井、闸东、二里井等人气菜场以及阜阳颍州万达金街、人民路绿色步行街等无障碍街区,均可受理银联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下一步,阜阳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将扩大建设范围,加紧突破公交、校园、医院等更多的便民支付场景。

聊及未来,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联将携手更多行业合作伙伴,不断夯实银联移动支付在各类日常消费场景中的普及应用,推动“云闪付”App在更广领域、更多便民服务场景实现应用,坚持以安全为根基,将技术创新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入民生领域,扎实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提升百姓日常消费支付体验,让便利、安全、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成为美好生活的新助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