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600多辆公交车全面支持微信刷码
2018/6/20 10:21:36

腾讯乘车码微信车票全量上线济南市,互联网+智慧交通让出行说走就走!今天,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和腾讯公司联合举行腾讯乘车码微信车票上线活动新闻通报会,双方联合宣布在“互联网+交通”领域,双方共同推进“互联网+交通”创新服务的落地:经过前期内测,乘客反映良好,技术已经成熟,微信车票自20日起在济南市271条公交线路5600多辆公交车上全量正式上线,同时启动免费赠送微信车票活动,标志着公交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广大市民则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为进一步助推济南市智慧交通建设,提升乘客乘车体验,济南公交大力推行绿色出行理念,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加大移动支付推广力度,使市民乘车不但更加便捷,而且享受到了更多实惠,不断引领市民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乘公交出行新时代。济南公交自2016年开始尝试移动支付,用移动支付和创新科技的力量实现公共交通领域的普惠目标,提供更多场景的大众化服务,解决了用户由于找不到零钱、忘带公交卡、充值不便、余额不足、排队购票等方面的困扰,带给广大乘客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2017年9月,腾讯公司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正式推出腾讯乘车码乘车服务举措,试点6个月后,腾讯乘车码于今年3月29日在济南市56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为更好地体现移动支付的便利性和特色化,腾讯乘车码利用科技为传统车票赋予新生命,与济南公交联合推出了兼具电子化与社交化的微信车票。6月11日至19日,进行了内测,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乘客反映使用效果良好,双方决定从20日起,腾讯乘车码微信车票在济南公交正式全量上线,这是济南公交和腾讯公司在济南市智慧交通领域合作的再次深入推进,共同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化、智能化的公共出行服务,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同时,也为乘客乘坐公交的体验融入了城市、文化和社交属性。目前,全市271条线路的5600多辆公交车都已经全量上线腾讯乘车码,市民只要携带手机即可轻松乘坐公交,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乘坐公交车出行。

微信车票区别于传统车票和一般的移动支付,兼具收藏性、环保性和便利性,小小的车票票面上呈现了济南独具的地方特色。无论是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还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大明湖,这些在济南微信车票票面上的专属文化符号,您可以自我收藏,也可以好友互赠,成为好友内在情感关联。

与此同时,为倡导和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从6月20日起至7月1 9日期间,乘客市民每天可以通过扫描车内二维码可免费领取一张车票,车票可以自己使用。

本次只发行2元票面的车票

如果使用2元票面的车票,乘坐1元的线路,剩余的1元不返还。请根据票面价值选择相应的基础票价的线路。

如果使用2元票面的车票,乘坐3元及3元以上的线路,基础票价大于票面价值时,不足的乘车费用需要补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