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开柜取货关门自动付款 无人智能货柜长沙上线
2018/6/22 9:03:51

手机扫码,冷柜门自动打开;取出商品关好柜门,手机便自动付款了——这是记者今日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家甲级写字楼内体验的场景。据介绍,这款无人智能货柜,目前首次应用于长沙写字楼,为人们提供便捷消费服务。

这款智能货柜的外观与超市常见的普通立式冷柜并无明显差异。拿出手机扫一扫柜门上的二维码,便可打开柜门。连续拿起两瓶矿泉水,再关好柜门,这时手机上便自动出现两件商品的准确支付信息。

“消费者就像打开自己家的冰箱一样轻松完成购物。”该产品研发企业湖南家边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科介绍,货柜装有重力传感器和摄像头,可对消费者拿起商品的次数和件数实现精准感应,不会造成误扣款。

据介绍,这是继实体便利店、无人货架等业态后,家边购集团推出的又一种新业态,旨在解决“最后10米”的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以“无人零售”为代表的“新零售”在长沙蓬勃兴起。据微信近期发布的《移动支付时代的无人零售行业报告》显示,“90后”成为了无人智能货柜的核心消费群体,一线城市已迎来“无人零售”快速发展期。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