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协会报告:非接触式支付激增97%
2018/6/22 16:17:57

美媒称,俗话说“现金为王”,但在英国已经不是这样了。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18日报道,根据英国金融协会的报告,英国去年电子借记卡消费次数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现金消费次数。英国金融协会认为,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非接触式支付方式越来越流行,以及智能手机和线上购物更为普及。

资料图:在英国伦敦,一名女子在超市购物。(新华社/路透)

英国消费者2017年使用借记卡消费132亿次,而他们使用现金消费131亿次。根据这份报告,非接触式支付次数激增97%,消费者用这种方式支付56亿次。超市是人们最喜欢使用非接触式卡消费的地点,占到此类支付总数的38%。

当然,现金还远不至于就此消亡,尽管英国金融协会的报告预计现金消费还会继续减少。去年消费者使用实体纸币和硬币支付的次数减少15%,但这仍是人们第二喜欢使用的支付方式,占到支付总次数的34%。超过300万人几乎从不使用现金,但220万人仍然主要使用现金消费。

人们用什么方式消费带有很深的文化因素——德国人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买东西,而瑞典人几近放弃实体货币。英国人则非常喜欢借记卡——约98%的英国消费者持有借记卡。预计未来十年里,借记卡支付次数增长将远超其他支付方式,增加近50%至197亿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