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新技术、新模式创新服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6/22 18:33:48

2018年6月14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以下简称城市客运分会)主办、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新技术、新模式创新服务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技术总工陈宇、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肖萍、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承斌、湖州市民生交通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马成德、榆林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钧、吉林省珲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瑜、太原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孙年生、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珏、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线网中心副经理杨明、上海通冠市政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斌等。还有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的公交公司、一卡通公司及行业优秀厂商,百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宣贯交通运输部发布实施的《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就全国公交、通卡企业在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中涌现出的新技术、新模式展开经验交流,并积极分享了信息化网络安全保障和措施。

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出席会议并致辞。曹承指出:新时代交通信息化工作,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守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加快推进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引领行业变革;三是扎实推进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建设;四是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信息化水平;五是保障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曹承

会上,技术服务中心总工陈宇介绍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情况。他提到,2017年是公共交通领域支付业务的大发展时代,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实现并存,但随着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的出台,多码并存的情况将终结,各地发码标准将统一。

针对公共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情况,陈宇向参会代表了介绍了公交大数据的来源以及大数据典型应用类型。

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总工 陈宇

随后,宁波市民卡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监张斌、杭州公交云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业务总监刘硕、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孙文、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新建、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慧芬、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英才、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监丁宁、方正国际软件公司智慧公交业务部总经理张建华、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马寅龙、银行卡检测中心市场部总监金自荣、上海通冠市政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斌也做了相关发言。

宁波市民卡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监 张斌

杭州公交云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业务总监 刘硕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 孙文

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新建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慧芬

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崔英才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监 丁宁

方正国际软件公司智慧公交业务部总经理 张建华

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马寅龙

银行卡检测中心市场部总监 金自荣

上海通冠市政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孔斌

此次会议圆满的完成了宣贯工作,并分享了公交及通卡企业在互联互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探讨了在互联互通过程中不断涌现的诸如大数据、移动支付、数据安全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有效的推进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进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