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DigiX2018:Huawei Pay公布成绩单,上线至今2000万交易笔数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8/6/23 16:03:00

6月22日,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即华为DigiX大会)在华为北京研究所正式开幕。华为与来自全球各地近千位合作伙伴及开发者一起, 围绕“开放&创新”的主题,就全连接、智慧化、全球化等维度,深入探讨共同打造全球化的创新生态,将精准、高品质的内容与服务连接至每一个终端用户。

移动支付网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针对本次大会上关于移动支付和Huawei Pay的发展进程与未来规划进行跟踪报道。

NFC加速物理世界数字化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场全场景的智能化数字革命已经到来。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沃土耀星,共赢数字化》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沃土便是华为需要扮演的角色,通过连接各方服务伙伴,共同创新建设一个共赢的平台。

其中,在加速物理世界的数字化过程中,张平安提到了华为手机做NFC功能的初衷,他表示:“我们目前可以利用NFC手机来刷公交卡、银行卡,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未来我们希望NFC手机可以代替小区门禁卡/酒店卡/物业卡等等各式各样的的物理卡片。”不过,他强调华为不可能通过一个人的努力来把所有的行业都做完,因此这就需要合作伙伴一起来促进行业的发展、加速物理世界的数字化。

华为在本次大会上首次全面公开其面向全球的“芯-端-云”开放能力框架,为全球开发者提供软硬协同的创新环境。其中基于Huawei Pay的服务体系,华为的Walletkit将重新定义钱包,开放给行业内的合作伙伴实现共创共赢。在6月23日的HMS&Huawei Pay技术分论坛上,华为的移动服务专家王胜对Huawei Pay的全面能力开放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他表示,Huawei Pay将为用户提供一个全能的电子钱包,电子钱包将可以存放:卡/证/票/券以及电子车钥匙等各类数字化应用服务。而针对这些应用服务,Huawei Pay将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其全面能力,包括第三方APP中涵盖金融/交通/安全/身份认证等垂直场景,同时也面向安卓操作系统和SE底层开放其能力。

Huawei Pay上线以来成绩喜人,全面开放能力有助NFC行业发展

说到NFC和钱包服务,华为作为国内手机厂商的代表,Huawei Pay的发展一直有目共睹。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在22日的主会场上介绍了中国银联和华为的合作成绩:目前支持Huawei Pay的银行数量达到了73家;Huawei Pay上线至今交易笔数2000万;Huawei Pay上线至今的交易金额85亿;Huawei Pay2018年的新增开卡量110万;支持Huawei Pay的POS终端达到1500万。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17年Huawei Pay的年交易次数超过千万笔,总流水超40亿元。其活跃用户数上升了10倍。

除金融支付之外,Huawei Pay在交通支付领域的成绩同样不俗。9种交通卡支持多达160+城市的公交地铁支付,支持机型和设备多达18款。在2017年,使用Huawei Pay刷公交卡的用户相比2016年上升了67倍,城市的月刷卡次数排行中,北京/上海/深圳分别占据了前三的位置。

无论是金融还是交通领域,Huawei Pay的布局和拓展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而随着苹果对NFC能力的逐渐开放,其进入更多的交通支付和物联网市场会是趋势。Huawei Pay采取全面能力开放策略,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更多开发更多创新应用产品是最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布局,相信随着Huawei Pay延伸至金融/交通/物联网/身份认证/安全等更多的垂直领域,国内的NFC支付以至于信息安全方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