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标委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工作组成立 主要职责包括3方面
2018/6/26 9:07:49

为进一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化体系的研究、制定和国际交流等工作,2018年3月22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工作组在京召开启动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会议由金标委秘书长、科技司副司长姚前主持,金标委副主任委员、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陈建新出席并讲话,工作组首批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工作组是在金标委领导下从事我国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究、制订及推动实施的技术组织,遵循公开、公正、透明、协商一致原则,联合产业各方力量开展标准的研究和制订工作。工作组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担任组长单位,姚前所长担任工作组组长。

工作组主要职责包括:组织研究法定数字货币领域国内外标准化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实际发展的需要,提出法定数字货币标准体系;开展法定数字货币领域金融标准研究,牵头开展法定数字货币领域金融标准的编制工作,推动法定数字货币领域标准的实施;开展与国际相关标准化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