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支付机构变更法人 肖风卸任万建华接手通联支付
2018/6/28 10:06:04

通联支付、山西万卡德商务等10家支付机构变更了法人代表。央行核准万建华变更为通联支付法人代表。

央行核准万建华变更通联支付法人代表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核准了一批支付机构变更信息。其中有一条信息,自6月26日起,通联支付法人代表变更为万建华。这意味着,央行正式核准万建华回归通联支付。通联支付于2008年10月成立,是由万建华一手创立。

事实上,在此之前,万建华自2017年5月起已担任通联支付董事长、CEO,原法人代表肖风转任该公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国泰君安、中国银联、证通公司……多家金融巨无霸机构都曾留下万建华的身影。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资金管理司宏观分析处处长、招商银行总行常务副行长、长城证券董事长、招商证券董事长、中国银联首任董事长总裁、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国泰君安董事长、证通公司董事长。

他在证通公司任职期间,该公司获得了包括第三方支付等多项核心业务资质。作为证券行业互联互通平台,证通公司被称为“证券版银联”,该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综合金融、IT输出。

同时,在国泰君安任职期间,万建华2010年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后,解决了“一参一控”问题,为国泰君安上市扫清了最大障碍。从业务层面来看,万建华引领国泰君安核心业务,包括经济业务、资管业务、两融业务等重回行业前列。

他还被称为“中国VISA”之父,万建华在银联任职期间,银联2003年实现了银行卡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联网通用,银行卡同城跨行交易成功率达到87%以上,异地跨行交易成功率80%以上。

通联支付前法人代表肖风,其证券从业经历也超过了20年,曾是博时基金创始人、总经理。在任职博时基金13年期间,该基金公司从1998年的一只20亿规模的封闭式基金,发展成为超过20只基金产品近两千亿规模。卸任博时基金后,肖风担任万向信托董事长,自2012年4月至2017年5月,担任了通联支付董事长。目前,肖风还担任着通联支付董事、万向控股副董事长一职。

10家支付机构变更法人代表

包括通联支付在内,央行最新核准了10家支付机构变更法人代表。其他支付机构分别是:数字王府井、山西万卡德、安徽华夏通、上海电银、首采联合、北京中投科信、巾帼三六五、南京万商、厦门象屿。

央行核准10家支付机构变更法人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支付牌照的收紧,支付机构的法人代表变更往往意味着该机构出现了股权转让。

在这些支付机构主体中,山西万卡德在今年出现了股权变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旗下公司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3月用3000万完成了对山西万卡德的收购。随之而来的,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了支付牌照,山西万卡德法人代表已变更为丁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