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刷脸取款、转账之后 招商银行推出“刷脸支付”
小P移动支付网2018/6/28 18:26:42

继刷脸取款、刷脸转账之后,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招商银行又有大动作,近日,招行自主研发“刷脸支付”正式上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招行“刷脸支付”不仅支持招行卡客户,同时也支持银联其他二十多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来完成支付。

客户只要下载了招商银行APP,并且用一网通绑定过银行卡、开通了支付功能,就可以在深圳的两家实体店铺体验到“刷脸支付”,支付的全过程将无需再使用手机。

目前在华为深圳总部园区的两家实体店铺即位于华为J区的知味季和illy新天地咖啡吧可以现场体验到招行的“刷脸支付”功能。

招行的“刷脸支付”过程非常简单:在选好自己喜欢的咖啡后,将脸面向咖啡吧收银台的刷脸机器,摄像头即可1秒内自动识别人脸,随即输入在招商银行注册的一网通手机号,确认后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大约只需要几秒钟。

以下为招行官方解答:

1.刷脸支付真的只要带脸就行吗?

用户下载了招商银行App,并且用一网通绑过银行卡、开通了支付功能,即刻就可以去刷脸,不需要掏出手机。

2.我没有招行卡,可以体验刷脸支付吗?

除了支持招行卡客户外,“刷脸支付”功能同时也支持银联其他二十多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

3.刷脸支付这么方便,那它安全吗?

招行刷脸支付采用3D人脸识别技术和国内顶尖的人脸识别算法,摄像头1秒自动识别用户。摄像头通过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是否为照片、视频,其他人仅凭照片或视频就想冒充你,那是不行的,同时,招行3D人脸识别技术的识别度也非常快,就算是双胞胎也能快速识别。

4.在哪里可以体验刷脸支付?

目前在华为深圳总部园区J区的知味季和illy新天地咖啡吧可以现场体验,今后还将会在全国各大城市亮相。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