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提供多元缴费通道 7月起开通移动扫码支付
2018/7/3 11:39:47

现正实施夏季电费,台电举办全民节电运动,提供近2,600万元的奖金、奖品。台电除了鼓励民众响应节电运动,每两个月缴纳一次的电费,要怎麽缴最方便,除了信用卡线上缴费,现在还可使用移动支付随时随地轻松付。

根据台电统计,目前全台约有5成民众、700万户透过银行约定固定扣缴电费,约4成580万户习惯利用超商银行临柜等代收缴费。台电表示,为提供多元缴费管道,自去年9月开放线上信用卡缴电费,今年7月起再开通移动支付。

台电携手8大移动支付业者提供扫描QR Code缴电费的服务,Pi拍钱包及欧付宝率先上线

首度结合欧付宝、Pi拍钱包、街口支付、一卡通(与Line Pay合作)、掌柜、移动比尔、橘子支及Come2Pay等8大移动支付业者。目前欧付宝及Pi拍钱包代收电费服务已率先上线,其馀移动支付将陆续开通。

7月起家家户户收到的电费帐单,右上角会新增一个可以用移动支付缴费的QR Code,只要扫一下帐单上的QR Code,随时随地都可轻鬆缴费,或透过移动支付APP绑定家中电号,即时查询未缴电费。每期电费也会自动推播、通知提醒,发票对奖不用费心,台电会帮家户自动对奖。

台电指出,只要使用合作的移动支付APP扫描条码,就可自动带入资料、轻鬆缴电费。即使手边没帐单,也可从台电网站「线上缴费」专区输入电号、户名,由系统线上产生移动支付缴费的QR Code。如果超过代收截止日也不用担心,在终止契约拆表前,仍可使用移动支付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