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公交启动手机移动支付 8月将全覆盖
2018/7/5 9:17:16

日前,记者从大理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腾讯乘车码在大理市试运行上线,目前已有3条线路公交车实现微信支付。据了解,大理市是云南省第一个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城市。今后,微信支付乘车不用担心没零钱,不用担心忘带公交卡。

腾讯公司与大理市公交公司达成合作,在该公司运营的公交车上陆续推出腾讯乘车码。现已有大理市内的1路、17路、26路的48辆公交车使用,实现微信扫码支付乘车。

据悉,大理市公交公司计划7月中旬开始在其余车辆调试使用腾讯使用乘车码,8月份将实现全部车辆覆盖。

7月1日,记者在手机上进行了腾讯乘车码操作,乘上一辆1路公交车。上车时,打开手机上的“大理公交乘车码”对准蓝色扫码机上的二维码识别小窗口,“嘀”的一声短音,完成支付乘车。

据介绍,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使用腾讯乘车码乘车,支付只需0.2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