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支付现状报告:中国,哥伦比亚,丹麦,法国和德国
2018/7/11 9:30:36

中国

中国2017年总人口为14亿,全年GDP达11.80万亿美元。互联网渗透率56%,人均移动订阅为1.01。

中国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市场。电子钱包和社交APP是消费者的首选支付方式,而且仍会积极增长。

目前支付宝,财付通和微信支付引领电子钱包支付市场。2016年,互联网交易约占零售销售额的19%,随着移动手机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这一比例仍在持续增长。

在数字化和移动普及率来看,中国消费者走在世界前列,移动电子商务用户数量在2014年到2016年间增长了一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电子钱包支付方式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2017年总人口为4910万,全年GDP达3060亿美元。互联网渗透率63%,人均移动订阅为1.23。

50%以上的线上消费者偏好信用卡支付,但是信用卡的市场份额正逐渐被本地支付方式(APM)所替代。2015年,台式电脑端线上购买远超移动端购买。随着移动手机用户的日益增加,未来这一趋势也会发生变化。

50%以上的消费者偏好使用银行转帐和信用卡进行线上支付。目前当地台式电脑端购买远高于移动端购买,所以商家网站应切合这一趋势,让网站更便于台式电脑端浏览,获取更多当地客户。

丹麦

丹麦2017年总人口为580万,全年GDP达3040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99%。人均移动订阅1.28。

丹麦是欧洲移动支付渗透率第二高的国家。信用卡和借记卡目前仍然是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但是总体来看,消费者使用率正慢慢下降,电子钱包的使用则相应增加。最广为流行的支付APP是MobilePay,其次是Facebook。电子钱包正迅速占有当地市场份额。

在选择使用何种支付方式时,“舒适性”被消费者列为第一要素,说明熟悉程度和操作简单是大家选择支付方式的最重要因素。商家需提供流畅,便捷的结算流程。

法国

法国2017年总人口6720万,全年GDP达2.42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87%。人均移动订阅1.06。

在法国这一发达市场中,信用卡和借记卡仍然是电子商务最偏爱的支付方式,但是本地支付方式(APM)也逐渐流行。到2020年,预计移动电子商务将占据零售电子商务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安全风险顾虑和缺乏有力的移动购物体验,是阻碍台式端购买用户向移动购买用户转变的两大障碍。

互联网用户已做好移动电子商务购买的准备。商家应开启移动购买体验,当消费者从台式电脑购买转向移动设备购买时,可获取这一客户群体。

德国

德国2017年总人口8320万,全年GDP为3.42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高达90%。人均移动订阅1.19。

是否安全?是否有其他附加费用?是德国消费者在选择线上支付方式时最重要的因素。54%的消费者选择使用电子钱包服务,而70%消费者偏好使用台式电脑进行线上购买。

随着支票使用不断下降,数字支付系统日益盛行。消费通常基于安全性和舒适度选择支付方式。因此商家应提供可靠,安全又易于使用的支付方式来打消消费者顾虑。

阿根廷

阿根廷2017年总人口为4430万,全年GDP达6290亿美元。互联网渗透率78%,人均移动订阅为1.46。

分期付款在阿根廷电子商务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它能帮助消费者把消费金额分期成可以承担的较小金额。智能手机不断普及,2016年移动电子商务快速增长,占据电子商务总份额的20%以上。随着当地监管政策的变化,市场有望放开,吸引更多国外商家进入阿根廷,电子商务市场势必呈现稳定增长。

信用卡仍是当地最为流行的支付方式。其次,分期付款在当地也很受欢迎(以7-12个月分期最受消费者喜爱),商家可在网站提供这些流行的支付选项。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2017年总人口为2450万,全年GDP达1.36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87%。人均移动订阅为1.45。

本地支付方式(APM)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而信用卡在当地电子商务市场占比相应有所下降。2016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占澳大利亚电子商务总额的20%,约86%的线上消费者表示他们曾有过跨境线上购买行为。同时,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消费者对移动购物的喜爱,也助推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

移动购物者更倾向于在存储了个人支付信息,能一键快捷支付的商家处进行线上购买。因此,商家应当考虑提供一键支付让用户结算体验更流畅。随着信用卡使用率逐渐下降,商家还需要添加流行的电子钱包支付方式(如PayPal,VISA Checkout)。

比利时

比利时2017年总人口为1140万,全年GDP达4630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86%。人均移动订阅1.17。

比利时移动电子商务渗透率在欧洲国家位居前十,线上交易每年成倍增长。平时偏好在线下实体店购买的消费者中,目前有32%转为线上购买。过去五年来,比利时进行线上购买的互联网用户已增长10%。电子商务为比利时商家带来新的净营收领域。

传统的信用卡,借记卡以及PayPal钱包是消费者线上购买时偏好使用的支付方式。当地消费者不抵制电子钱包,但相对来说更偏好传统的支付解决方案。此外有据数据显示,近50%的消费者希望能享受免费配送服务,商家可以通过提供免费配送服务领先于同行业者。

巴西

巴西2017年总人口2亿950万,全年GDP达2.14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65%。人均移动订阅1.30。

巴西仅有20%的信用卡开通了国际付款功能,可用于跨境电子商务需求。虽然当地移动电子商务尚未普及,但已被广大消费者熟知并喜爱。商家应在移动购物体验上积极增加投入,以备战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信用卡和Boletio Bancário是巴西最为流行的两大支付方式。多数消费者偏好分期付款计划。商家可以考虑提供这些支付选项吸引消费者购买,最大化潜在销售额。

加拿大

加拿大2017年总人口3670万,全年GDP为1.6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高达91%。人均移动订阅0.85。

就电子商务总销售额来看,信用卡支付占比高达96%。在2014年到2016年间,每天或每周使用手机购物的用户增长超过50%。但对比智能手机总用户数,仅有三分之一智能手机用户会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电子商务交易。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这一比例仍相对较低。

信用卡支付是电子商务交易的首选支付方式。但调研显示,33%的加拿大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会增加移动端购买。随着移动电子商务广为人知,建议商家开发移动页面并对其性能进行优化,以获取这一消费群体。

香港

香港2017年总人口为740万,全年GDP为3320亿美元。互联网渗透率90%,人均移动订阅为2.34。

香港作为领先数字经济市场之一,互联网使用率极高,接近90%。近年来智能手机的普及推动了互联网用户的增长。但是仍有许多消费者更偏好在实体店购买,电子商务市场尚处在起步阶段。消费者担心购买到假冒产品,安全性和声誉度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信用卡和电子钱包是消费者进行线上购买时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线上购物者质疑产品真伪,所以经营合法,有辨识度的品牌,树立信誉度对商家而言至关重要。

印度

印度2017年总人口为13亿,全年GDP达2.45万亿美元。互联网渗透率37%,人均移动订阅为0.80。

印度是全球电子商务增长最快的国家。废钞令的实施大力推进了电子支付发展。约1.9亿印度人没有银行帐户,之前这一庞大群体都无法进行电子商务交易行为,而新的数字解决方案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印度在2016年发布“统一支付界面”,APP的使用以惊人速度增长。对于目前以Snapdeal,MobiKwik,Paytm为主导的电子钱包市场而言,这是一股不可小觑的竞争力量。

在这个变化多端、日新月异的电子商务市场,商家应留意最新且最流行的电子钱包和APP来获得尽可能多的当地消费者群体。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2017年总人口为2.643亿,全年GDP达1.02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为27%。人均移动订阅1.46。

随着印度尼西亚政府监管的变化,市场对外来投资敞开大门,促成未来几年大规模扩张。银行转帐是线上购买最为流行的支付方式。接近一半的网银用户因为电子商务而开始使用网银。在电子钱包领域,Indomog和KasPay是行业先锋,过去一年来增长迅猛。

与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或提供优质产品服务相比,“便捷支付方式”成为消费者挑选线上零售商的一大原因。建议商户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快捷简单的支付选项。

意大利

意大利2017年总人口6090万,全年GDP达1.81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70%。人均移动订阅1.37。

PayPal、信用卡和后付费在线上购买支付方式中占比最大,但是信用卡的使用比例预计有所下降。2016年移动电子商务销售额从12%上涨至17%,其中跨境进口交易额占比为四分之一。过去五年来,总体互联网渗透率增长了14%,仍会继续提升。随着电子商务用户群体的增多,也会带来更多电子商务成长机遇。

接近50%的线上消费者年龄在35岁到54岁之间,说明电子商务目标群体不光是年轻人。是否能当天收到所购买的商品是阻碍消费者使用电子商务的最大障碍,所以商家可考虑提供特快派件服务打消这一顾虑。

日本

日本2017年总人口1.268亿,全年GDP为4.84万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高达96%。人均移动订阅1.36。

作为亚洲第二大电子商务市场,而且日本已经是全球互联网渗透率第二高国家,日本的电子商务增长主要归因于创新和服务提升,而非新增的互联网用户人数。人口老龄化,而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低使用率限制了手机商务的快速增长,因此2016年日本电子商务增长率为29%。

信用卡依旧是线上消费者支付首选。但是日本是以现金为主的经济体国家,Kiosk店也很流行。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表示如果商家不能提供他们偏好的支付方式,他们会终止或有可能取消线上购买。因些建议商家提供尽可能多样的支付选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