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携手腾讯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移动支付网 2018/7/11 17:36:39

以雄安新区设立为标志,在全国范围内,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提速。7月9日,盘锦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商业、政务、民生、交通等领域建立全方位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合作。

盘锦市中心医院、盘锦公交、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辽宁易安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与腾讯分别签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合作协议,现场还对盘锦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人工智能医学示范基地“的授牌。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光、腾讯互联网+副总裁李致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光与腾讯互联网+副总裁李致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支付助力智慧升级

盘锦市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中心城市之一。腾讯具有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推进政务、城市、企业、农村、社会服务等领域信息化,打造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移动支付正在成为智慧城市最重要的便民体验之一。在移动支付领域,腾讯将为盘锦市各类城市服务提供统一接口,将其商业、教育、政务、民生、医疗、交通出行等领域接入微信支付,充分借助腾讯技术优势,完善各项利民便民措施,提高信息化整体应用水平。

全方位智慧城市建设

不只是更便利的支付,在商业、教育、政务、民生、医疗、交通出行等领域,盘锦市政府与腾讯将结合场景落地,探索基于支付升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在商业服务领域,双方将合力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商业”,涵盖各大商圈、集市和景区,助力盘锦市实现线下商业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商业体系。

在交通出行领域,双方将携手推动电子公交一卡通、收费公路移动支付、公共交通票务支付、智慧停车等,助力盘锦市建立智慧、安全、高效、便捷的现代化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在民生服务领域,双方将在教育文化、医社保缴费、养老救助等展开移动支付合作,开展移动支付智慧校园、养老金领取远程验证、在线教育缴费等试点,助力盘锦市打造智慧、便民、快捷、安全的现代民生服务体系。

在医疗服务领域,利用腾讯的支付能力和用户体系,盘锦市还将上线微信绑定社保卡、线上便捷挂号、诊间缴费、微信获取检查报告及就诊单等功能,实现患者就医移动支付,缓解医院看病“三长一短”(即排队时间长,检查时间长,交钱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老难题。同时,通过微信生态体系为市民提供在线医疗档案查询、远程问诊、处方流转等健康医疗服务。

在政务服务领域,基于腾讯的技术能力,盘锦市各个惠民服务平台,将实现各类政务服务的在线查缴办,让老百姓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与此同时,基于腾讯海纳互联网+社区产品,盘锦市政府将与腾讯公司、辽宁易安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统一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依托腾讯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盘锦市将与腾讯携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