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在线订票开始应用二维码支付技术
Laudon移动支付网2018/7/16 19:42:08

越南航空公司与越南最大的二维码支付公司VNPAY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将二维码技术应用于在线机票预订,这是越南航空公司在航空业的首次尝试。用户可在航空公司官网上通过二维码在线订票。

本月初,二维码支付将在航空公司的网站和官方售票系统中同步推出。机票预订成功后,乘客直接使用二维码支付,免去了银行信息输入等繁琐流程。QR Pay系统的安全系数保障,要归功于双因素验证,即移动银行登录和通过SMS或指纹验证的一次性通行证(OTP)。

越南的航空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5大市场之一。凭借巨大的潜力,各大航空公司也一直在改进他们的服务和价格,以便在数字技术的帮助下为客户带来最好的体验。

与银行一样,当地的航空公司也采用了金融科技,以加快与世界潮流接轨。越南航空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移动支付的潮流,尤其是QR码,在越南变得更加便利和受宠。

越南国内有12家出租车和巴士公司,拥有4000多辆汽车,超过2万个支付点与QR Pay集成在一起。

在越南,许多大银行的移动应用中都可以使用二维码支付,比如越南银行、别廷银行、农业银行、BIDV、ABBANK、SCB、NCB、IVB、MaritimeBank、SHB和VIB等,共计800多万用户。

二维码的迅速推广,推进越南移动支付市场的市场深入,也将扩大航班业务的流通量。但越南的移动支付仍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大一部分增长空间,二维码的后续推进范围,也将不仅限于在线购票,如在中国,重庆机场就已推出二维码值机,点开重庆机场微信公众号“重庆飞”,在“重庆飞”页面打开“微信值机”,输出姓名、身份证、航班号,便完成了自助值机,并生成了“二维码登机牌”,整个值机过程仅耗时30秒。解决了排队,误机等问题,提高了值机效率与客户体验。

不过越南近日对微信和支付宝的封杀令,不得不说是对越南移动支付行业的增长引擎砸了一锤,中越贸易频繁,跨境需求旺盛,越南航空公司对中游客的线路发展,必定是其绕不开的铁柱。尽管两大支付巨头因种种措施而对越南市场造成冲击,但凭借中国人口的巨大红利与消费能力,必将推动越南航空业乃至越南各行各业的双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