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合创始人在东南亚进行金融科技投资
2018/7/17 8:59:05

中国顶级天使投资者之一正在寻求增加东南亚的投资活动,因为该地区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市场为企业家开辟了新的机会。

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于2007年离开腾讯后于同一年成立天使投资基金Decent Capital(德迅投资),他于7月4日表示,他的深圳公司将瞄准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机会。

曾李青表示,他担任董事长的Decent Capital此举将为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技术知识转移提供机会,新的被投企业将通过该基金进入大陆市场。

他说:“打开充满活力的中国技术网络,以新加坡为基地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新加坡的智能国家倡议与我们扩大(启动)生态系统和促进新加坡人专业知识发展的兴趣契合。”

在去年东南亚地区获得创纪录的金融科技融资后,Decent Capital进军东南亚市场。该公司已在中国和加州硅谷投资了200多家初创企业。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东南亚风险资本支持的金融科技公司去年在46笔交易中筹集了2.18亿美元的资金,比2016年的44笔交易的8,700万美元增加了151%。

Decent Capital主要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游戏、互动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投资。2016年首次在新加坡投资,投资了支付初创公司Koku。

曾李青在5月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希望通过与中国初创企业合作实施与新加坡学术机构的密切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