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公交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 还将支持自有码、银联码
2018/7/19 9:11:55

本报讯(记者郑思哲见习记者王鑫贤)最近几日,乘坐2路、22路、47路等公交车的市民发现车上的刷卡机与以往不太一样了——除了正常的刷卡区,这个机器上还多了一处扫码区。这也意味着,再过不久,西宁公交将支持扫码支付车费了。

7月17日,记者从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本月19日起,西宁公交集团将在1路、3路、9路、22路、2路、47路、4路、20路、34路、24路、25路、31路、26路、58路、107路试运行扫码支付,年内实现西宁市所有公交线路全覆盖。

据了解,西宁公交集团已于7月19日城洽会开幕前更换了1路、2路、9路等市区主要15条线路489台公交刷卡机具,7月底前将再完成27条线路584辆车扫码支付终端的更新。

市民该如何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呢?西宁公交集团公交信息中心李明部长表示,如果市民已经办理了西宁电子公交卡,乘车时只要打开支付宝的付钱,点击乘车码即可。如果尚未办理西宁电子公交卡,可以点击支付宝客户端内的更多——城市服务板块,在最左上角找到一个绿色的图标,下面标注着西宁电子公交卡,只要点击这个图标,按照流程免费办理西宁电子公交卡,就可以在付钱板块内自动生成乘车码,实现扫码支付。

李明说,乘车码支持离线支付,也就是说,在手机没有4G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正常的乘车支付流程。此外,扫码乘车是按照市民自己设定的支付宝默认支付顺序进行扣款的。如果默认的首位扣款方式是余额宝,那么车费就会从余额宝里扣;如果默认的首位扣款方式是信用卡或者储蓄卡,那么车费就会从相应的信用卡或者储蓄卡里扣除。

乘车时,市民需提前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乘车码”,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车载机扫码头,听到“刷码成功”即可乘车。西宁电子公交卡同样支持带人乘车,若需带人乘车,在第一次扫码成功后,点击刷新,即可进行再次扫码。

据了解,借力移动支付入口,西宁公交后期还将开通公交自有码、银联码等其他的扫码渠道,为西宁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更便利、高效、舒适的乘车体验和满意服务,同时依托实名乘车、大数据沉淀、云计算分析等互联网技术整合资源,全面升级西宁公交在智慧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及平台化运营等方面的水平,全力打造智能公交创新标杆。

“公交移动支付,可以大大改善传统的刷卡、零钱支付方式,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体验,保证市民及游客实现仅带上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在任何一辆公交车上扫码乘车,实现来宁‘不带零、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西宁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另外,有了移动支付,对公交公司而言无论在清点零钱上、减少残币上,还是运营服务上都能得到很大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